武钢成功轧制九二级超高等级帘线钢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9
  武钢精品线材家族喜添新成员。近日,武钢一次性成功试制出92级超高等级帘线钢,冶炼、试轧主要质量指标符合用户标准。至此,武钢成为国内首家采用转炉———连铸工艺,生产系列高强度级帘线钢的企业。

  武钢高性能帘线钢的立项研究起步于2000年。近4年武钢72级、82级帘线钢年产量增长了10多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突破28%以上,产品覆盖米其林、固特异、普林斯通、韩泰、佳通等国内外10余家高端企业,为生产轿车、轻卡、客车、工程车等多种类型的轮胎提供优质原料。2009年,武钢帘线钢在国内继续保持了产量、市场占有率、销售收入“三个第一”的地位。

  帘线钢之所以在国际金融危机寒潮的侵袭中,遇寒不衰,成为武钢创效品牌,关键在质量。帘线钢盘条加工时,72级较低的断丝率,倍受广大用户的好评;同时通过优化工艺,制订更加严格的帘线钢产品标准,82级帘线钢的质量得到持续改进。武钢帘线钢的产品质量已得到法国米其林公司、比利时贝卡尔特公司质量认证,并获得了贝卡尔特公司颁发的全球最佳供应商奖。

  武钢研发普通强度、高强度和超高强度级钢帘线专用线材以来,国内其它钢厂相继效仿,集合技术力量研制钢帘线专用线材。2008年,国外普通强度级钢帘线专用线材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武钢为推进帘线钢国产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两年,为适应汽车减重和节能环保的发展要求,武钢积极开发被誉为“极品帘线钢”的92级超高等级帘线钢。研究院在取得实验室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与条材总厂、制造部联手组织现场冶炼、轧制攻关,采用转炉—连铸大方坯工艺,克服了生产工艺变动后带来的一系列困难,92级超高等级帘线钢成功诞生了,夹杂物控制在10微米以下、碳偏析小于1.1,产品经过骏马等用户试用后得到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