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云铜集团“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09
  日前,中铝公司所属云铜集团“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速铁路专用铜合金导线产业化开发”项目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

  “高速铁路专用铜合金导线产业化开发”项目于2007年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立项,国家支持经费1690万元,由云铜集团和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共同承担课题研究。

  该项目通过开展铜银、铜锡、铜镁合金导线产品产业化技术研究、铜合金制备加工过程中的显微组织演变及材料性能研究、连续挤压铜合金扁线产业化技术研究、新型铜铬锆合金导线材料的研究、铜合金产品的分析检测及可靠性、适用性研究等5个课题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建成产业化生产线3条,形成年产1.45万吨高速铁路专用铜合金导线及扁线产能,累计销售铜合金导线产品8695.712吨、铜及铜合金扁线产品4821.905吨,实现销售收入8.02亿元、利润4405.75万元、上缴税金4022.45万元,产品已在国内多条高铁新建和改造工程中使用。项目申请了国内专利13项,起草及参与标准制定7项,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