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3521公司耐高温纤维产业用品研发生产能力国内领先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1
  新兴铸管集团际华3521公司在结构调整中,致力耐高温纤维产业用纺织品及滤袋的研发和生产,生产规模以年均30%的增幅向市场纵深挺进,并拥有国内大型高炉烟气除尘高端市场的60%以上的份额,研发实力和生产能力在国内业界处于领先地位。

  据3521公司董事长夏前军介绍,以前我们国家的滤袋大部分从美国进口,现在国产的越来越多。滤袋的效果好不好,关键看制作滤袋的纤维质量高低。高性能纤维要求耐高温、耐腐蚀、抗静电、阻燃。3521公司最近正在和几所高校合作研发一种新型纤维,在滤料中加入催化剂,更有效地稀释、分解有害物质,在废气刚一出笼时就把它“制服”。

  据悉,目前我国工业高温尾气的环保治理发展总体良好,过滤用纤维材料的产量,2000年才15万吨,2009年上升到48.3万吨。过滤用纤维材料在电厂、钢铁厂、水泥厂、化工厂、垃圾焚烧厂等工业领域大量普及应有,工业烟尘和粉尘的去除率分别达到98%和94%。目前我国的环保治理任务依然艰巨,工业增长速度加快的同时,单位排放必须大幅降低,这对过滤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过滤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虽然产业用纺织品在中国目前只是起步阶段,但是很快就会迎来一波发展高峰,特别是过滤材料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