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套大容量高速率波分时分混合无源光网络系统通过全面测试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0-08-18
  日前,由武汉邮科院联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清华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十一五”863重大项目课题“低成本的多波长以太网综合接入系统(λ-EMD)”成功完成上海未来宽带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基于国家863柔性试验床进行的全面测试。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武汉邮科院成功推出了业界首款单纤32波波分时分混合无源光网络低成本的多波长以太网综合接入系统,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推动了我国光纤接入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当前,在全业务运营和网络融合的背景下,高带宽应用如视频会议、实时游戏、数字电视等正不断涌现,尤其是高清晰电视、网真等视频业务,对网络接入带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推动着新的无源光网络技术层出不穷。为了适应未来光接入网络的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光纤线路,节省管道资源,我国“十一五”863计划及时启动了“低成本的多波长以太网综合接入系统”的研究。基于该系统具有光纤资源利用充分、对速率和业务完全透明、安全性高、易管理维护、传输距离长、扩展性好等特点,能够极大的节约主干光纤和其他光分配网络建设及维护费用,扩大用户覆盖范围和增加用户接入数量,为运营商构建具有更大接入容量、更高传输速率、面向全业务运营的全新光接入网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并方便实现“三网融合”业务接入,实现了我国下一代光纤接入技术研究的新跨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