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自主研制的冷连轧机组获成功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5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1750mm五机架六辊全连续冷轧机组机日前成功应用于汽车板生产线,成为国内首条采用全国产化冷连轧机组的汽车板大型现代化生产线。其整线装备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彻底改变我国大型冷连轧机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该机组满足了宽幅冷轧带钢产品内在质量性能高、产品厚度和板形精度高以及表面质量苛刻等生产要求,确保了机组的先进性、可靠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汽车板生产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产品质量要求高,特别是被称为钢铁产品中“工艺品”的汽车面板。目前,国内只有少数几家特大型国有企业能够生产冷轧汽车板,而且几乎所有核心技术均采用进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