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浦镇公司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6
  日前,中国南车浦镇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南京苏高专利事务所的通知,授予不锈钢车体侧顶板的结构、地铁线槽吊运工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权,专利号分别是201020111208.8和201020111142.2。

  不锈钢车体侧顶板的结构实用专利,有效地解决了车顶侧顶处外观质量的表面波浪、皱褶、翘边、焊痕及凹坑等缺陷的难题。改善视觉效果,与波纹板点焊接合处由急促变平缓,保证导电胶涂抹均匀,点焊质量可靠,且无翘边,消除了皱褶,提高了工件刚度。解决了不锈钢车体制造过程中的关键项点难题。

  线槽吊运工具专利 ,结构简单,装夹可靠,保障安全,操作方便,适用范围广。克服了线槽宽度不同,就要用不同的吊具来吊运的问题;而且由于始终保持线槽的中心在吊具的起吊中心上,吊运平稳;减少了吊具的数量,减轻吊具重量,节约制造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