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研发的2MW风力发电机组投入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6
  2010年8月23日上午11时,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变桨变速双馈恒频2MW风力发电机组,在河北建投新能源风能有限公司东辛营分公司风电场完成样机的调试,并网投入试运行,发电机组运行正常。

  该变桨变速双馈恒频2MW风力发电机组是由东方电气基于现有的1.5MW成熟机型并借鉴2.5MW风机技术,独立自主开发。该机组吸取了前两个机型的优点,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大、安装调试方便的特点,并有成熟的经验可循。项目从立项研发到完成投入试运行,历时一年。经过了项目立项、科研立项、设计总体方案评审、部件方案评审、样机试制、样机试验。在每一阶段的设计开发成果都得到中国船级社的认可。项目于今年5月31日在德阳完成了两台样机的全部功能试验,机组达到满负荷运行,各项功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