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科技工程公司举行风电产品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31
  8月26日,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公司自主研发的DT9000系列风电控制系统下线仪式在南京举行。大唐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金耀华与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周谦等领导共同为DT9000系列风电控制系统产品揭幕。

  金耀华指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一直把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作为实施国家能源战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已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场——赛罕坝风电场和亚洲第一座海上风电场——上海东海大桥风电场。

  大唐集团公司要求,科技工程公司要以DT9000系列风电控制系统下线为契机,进一步创先争优,继续在科技研发上“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同时,科技工程公司要严把质量关,在市场竞争中不断追求卓越,打造大唐优质品牌,实现效益最大化,提高对集团公司的利润贡献度,为推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上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DT9000系列风电控制系统是大唐科技工程公司依托南京自动化研发制造基地,与中科院电工所密切合作,潜心研发,克难攻坚,最终研制成功的风电控制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德国倍福专为风电设计的PLC,能够适应各种风况及恶劣环境,已通过广东明阳风电技术公司和北京北重汽轮电机公司等知名风力发电机组厂家的厂内试验,并在大唐新能源股份公司多伦三期风电场84号风电机组上圆满完成240小时运行工作。该系统的下线,实现了风力发电核心技术突破,迈出了风电设备制造国产化的重要一步,为抢占未来能源竞争制高点、全面提高经济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促进我国风电行业技术进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示范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