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建成数字化城市平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3
  8月30日,随着华北油田无线数字化基站建成通电,备受关注的华北油田无线数字化平台建成投用,成为全国石油行业第一个大型无线系统集群专网。华北油田已步入无线数字化石油城市行列。

  为建设数字化油田,适应油田勘探开发、员工生活对通信网络的需求,华北油田通信公司针对有线光网建设成本高、建设难度大,又无法满足无线通信需求的实际,把加快建设一套无线接入系统作为油田信息化技术的必要补充。

  McWiLL无线宽带接入系统是一种稳定可靠的融视频、数据、语音和集群等综合业务为一体的传输系统,可同时实现视频、话音和数据等多业务接入并支持移动性。华北油田通信公司把McWiLL技术用于油田无线数字化平台系统建设,克服组网规模大、承载业务多、网间终端漫游问题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经过两年多艰苦努力,在任丘地区及油田外围矿区建设56座基站,达到任丘矿区及市区无线信号全面深度覆盖和外围矿区基本覆盖。

  这一系统平台搭建完成后,可为油区提供固定和移动两种方式的语音、宽带、视频监控、家庭看护和采集数据传输等所有基于IP网络的通信业务。在油田生产方面包括分级指挥、多机调度的全业务集群调度系统,移动或固定话音、短信业务,数据报表远程回传和应急通信指挥系统;在生活方面,可承载移动宽带上网,水电表远程集抄等项目;在智能小区应用方面,可支撑门禁系统、家庭安防、燃气泄漏报警、家电智能控制、电子寻更、周界防范和背景音乐系统等,为油田生产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