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863计划分布式供能课题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4
  日前,南方电网科研院组织召开国家863计划“兆瓦级冷热电联供分布式能源微网系统并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中期专家评审会。经过深入研讨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取得了阶段性研究成果,技术先进,具有显著的自主创新特色和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2008年初,由南方电网公司牵头,中科院、天津大学、北京四方公司等单位参与,共同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高效节能与分布式供能技术专题”中的两个目标导向类项目。

  课题启动实施以来,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今年2月初在佛山供电局新调度大楼建成了基于MW级燃气轮机的冷电联供与分布式能源微网系统示范工程。整个冷电联供系统包含3台200千瓦微燃机和一台溴化锂制冷机,可提供大院内3栋大楼的冷电负荷需求,按照设计目标,一次能源利用效率超过75%。

  目前课题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关键阶段,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完善课题研究,全面梳理、总结形成一批自主创新成果,按期高质量完成国家科研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