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供电局220千伏主网变电站无人值守率实现100%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9
  9月7日,贵州电网公司成立220千伏北烽集控中心,并对贵阳供电局220千伏盘脚变电站采用无人值班运行管理模式。至此,该局15座220千伏变电站全部实现无人值守,进一步提高了管理效率,带动了设备装备水平和管理水平的提升,为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从2003年起,该局就着手将传统运行模式的220千伏变电站向无人值班模式上转变,通过制定远景规划,对所辖220千伏变电站内进行综合改造,将原来的综自系统接入集控系统,使其逐步具备无人值守变电站“五遥”(遥控、遥调、遥测、遥信、遥视)功能,最终实现220千伏变电站的无人值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