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研制成功1100kV-63kA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3
  受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于日前在西安组织召开了中国西电所属西开电气研制的ZF17A-1100(L)/Y6300-63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的产品技术鉴定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三峡办等20多个电力专业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西开电气研发的这项新产品进行了评审。

  新研制的“ZF17A-1100(L)/Y6300-63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采用四断口断路器,具有在直流分量衰减时间常数120ms的条件下开断短路电流63kA的能力;在串补条件下,具有开断电流9kA、恢复电压峰值2450kV的能力,在恢复电压2610kV的条件下通过了验证试验。隔离开关有不带投切电阻和带投切电阻两种结构,分别配用电动机操动机构和电动弹簧操动机构。接地开关有慢速接地开关和快速线路接地开关两种结构,分别配用电动机操动机构和电动弹簧操动机构。母线接头采用球形转换结构,布置灵活,适应于不同的连接要求,代表着当前超高压开关领域的最新设计水平。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设备为国内首次研发成功,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不仅为国家特高压后续工程提供了坚实的设备保障,并在我国乃至世界特高压开关设备制造领域树起了新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