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与日本东芝合资经营的东芝水电公司水力实验研究所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10月12日,中国水电集团与日本东芝集团合资经营的东芝水电设备(杭州)有限公司(简称“东芝水电”)迎来了五周年庆典,同时,扩建的重型工场及新建的水力试验研究所也正式投入运行。中国水电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袁柏松、日本东芝株式会社社长佐佐木则夫出席了庆典和投运仪式。

  东芝水电是由中国水电集团和日本东芝集团共同出资创办的合资企业,主要从事大中型水轮发电机组的开发、设计、制造和服务。东芝水电的成功运营,是中国水电集团与东芝集团优势互补,成功合作的结果,东芝水电运营五年多来,在经营管理、技术发展等各项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通过一期、二期技术改造项目的成功实施,相继完成了重型总装工场、发电机工场的扩建,引进了大型现代化加工设备,同时,水力机械研究所也顺利落成,全面提升了东芝水电的研发能力和制造水平。在中国大力发展绿色能源,提倡又好、又快、持续发展水电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东芝水电将会得到快速发展,为中国的水电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重型工场、水力机械研究所的建成投运,是东芝水电继2008年11月完成大型发电机制造工厂扩建、引进整套先进发电机线棒生产线后的又一大手笔。扩建后的重型工场总长度为410米,总面积达13000平方米,装备了20米大型数控立车及14米重型数控卧车、大型数控铣镗床等一批重型现代化加工设备。新建的水力机械研究所装备了世界先进水平的水力机械模型试验设备,使东芝水电成为国内首个拥有水力性能开发研究所的中外合资水电设备制造企业。至此,该公司已具备了单机70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组的制造能力,步入中国具有独立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能力的大型水电设备供应商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