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先进钢铁流程及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7
  10月18日,国家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先进钢铁流程及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会。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和国资委规划发展局领导参加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组长由中国工程院陈蕴博院士担任。中国钢研董事长干勇院士,党委书记、总经理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中国钢研副总经理田志凌所做的实验室建设验收情况报告,审查了项目验收报告和相关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质询。专家组认为先进钢铁流程及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圆满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先进钢铁流程及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5年依托钢铁研究总院开始建设。五年来,实验室围绕国家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宏观需求,以开发钢铁领域若干重大共性和关键技术为目标,开展了应用基础研究与开发工作。建成了能源转换应用基础研究平台、先进制造流程应用基础研究平台、材料解析与应用基础研究平台和冶金环保与生态化应用基础研究平台4个研究平台和14个单元实验室,取得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先进钢铁流程及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增强了中国钢研在新工艺、新材料设计与制备、能源转换、清洁生产、节能降耗等领域的研发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在行业关键技术创新、辐射和推广方面发挥了显著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