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储罐在线检测技术国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1
  截至10月31日,中国石油管道公司科技研究中心防腐监测中心开发出成套数据分析处理软件,在管道公司5座大型储罐开展检测实验取得成功,标志着中国石油储罐在线检测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世纪90年代开始,国外开始储罐检测评价技术研究。2006年开始,管道公司科技研究中心组建一支由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组成的科研团队,进行储罐在线检测技术攻关。

  经过长期实践,这个中心科技人员利用自身行业优势推动这项检测技术在国内发展应用。目前,已在检测数据的采集方式和数据分析处理方法,以及与开罐结果的对比研究方面取得成果,掌握并研发了符合自己特点的声发射、超声导波和机器人3种储罐底板在线检测技术。经过多年自主开发的管道超声导波检测设备,在数据分析处理方法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相关研究申请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目前已开始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