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神东寸草塔二矿研制加工移动式多功能冷式煨弯机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近日,神华集团神东寸草塔二矿机修厂成功研制出移动式多功能煨弯机,为该矿冷煨4至6寸水管吊钩和设备列车管揽托架的弧形板及单轨吊工字钢等型材的煨制提供了便利。

  神华神东寸草塔二矿井下使用的设备需要较多煨弯的各种钢材备件,之前,由于没有专用的机械设备来煨弯加工这些钢材,只能用传统的氧气焊割来加热烘烤需要煨弯的钢材,氧气焊割烘烤加工钢材备件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成本很高,有时所需要的钢制弯件还无法加工制作。为解决这一问题,神华神东寸草塔二矿机修厂经过不断摸索,研制出移动式多功能冷式煨弯机。该设备是由两个静柱,一个动柱、195千牛小型油压千斤顶和550瓦泵站组成,使用时将电机接入380伏电源,将千斤顶用高压胶管接到泵站操作阀,将所需加工的钢制工件夹在两个静柱与动柱之间,油压千斤顶活塞缓慢推出开始煨弯所需的钢材,完毕后切断电源,开启油压操作阀使千斤顶的活塞收回,将加工好的煨弯件取出,一个工作循环结束。这台小型移动式多功能冷式煨弯机,可以加工直径为20毫米以内的圆钢和厚度为6至24毫米的钢板及单轨吊工字钢等各种型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