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承担的发改委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2
  近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验收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沈阳化工研究院(简称“沈阳院”)所承担的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沈阳)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主要包括农药工程化研究相关领域的三个平台的建设,即新农药创制及工艺研发平台、农药合成模拟工程化验证平台和甲氧丙烯酸酯杀菌剂关键中间体转化平台,涉及到技术、设备、工程等方面的内容。

  该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中化集团下属沈阳院作为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沈阳)的依托单位,紧密围绕农药行业的重大技术需求,积极开展了新化合物设计合成、生物活性筛选、药效和应用技术研究、创新农药产品生产工艺研究与开发、新剂型的开发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等工作。该项目不仅增强了中化集团的农药成果转化能力,也对提高我国农药研究水平和创新开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