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大连所成功研制400马力卧式液力传动箱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5
  近日,中国北车大连所公司成功研制出轨道车用400马力卧式液力传动箱,填补了国内空白,将改写国内轨道车生产企业采用进口液力传动箱的历史。

  随着铁路客货运速度的不断提高,国内轨道车将由现在的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以下,提高到120公里及以上。同时,根据最新铁路技术政策,小功率等级的轨道车也将全部取消机械传动,采用液力传动。开发高速、小功率等级液力传动轨道车正成为市场趋势。

  作为国内唯一能够生产不同循环圆直径、不同功率等级的液力换向传动装置系列产品的企业,大连所公司项目组经过近一年努力,设计生产出体积小、重量轻,适于悬挂车体下部的时速120公里、功率400马力的液力传动箱液力换向传动箱。日前,已通过用户襄樊轨道有限公司的性能试验,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

  与机械传动相比,液力传动具有起动加速快而平稳、自动适应性强、隔振、减振等优点。此前,国内轨道车生产企业采用的液力传动箱全部需要进口,大连所公司自主研发400马力卧式液力传动箱,可适应功率等级为350~550马力轨道车要求,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可替代进口产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