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载重最大钳夹式货车完成首次运输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4

  日前,中国北车齐轨道装备公司设计制造的亚洲目前载重最大、功能最多、性能最先进的钳夹式货车——DQ45型载重450吨钳夹式特种货车首次投入运营,将哈尔滨电机公司生产的国内首台百万千瓦汽轮发电机整体定子安全顺利地运抵河南沁北电厂,标志着齐轨道装备公司在铁路特种货车研制领域又取得了新的突破,继续巩固了齐轨道装备公司在铁路长大货物运输车辆方面的技术领跑优势。

  自1958年以来,齐轨道装备公司开展铁路长大货物运输车的研发工作,先后研制出了200吨、300吨、350吨、380吨、450吨等不同载重的钳夹车、凹底平车、落下孔车和长大平车,使我国的特种货车形成了四大类型产品的系列化。其中D35型350吨钳夹式平车,填补了我国大型车辆的空白获得了铁道部科技成果二等奖;D45型落下孔车和DA37型凹底平车分别是目前世界上载重吨位最大的落下孔车和凹底平车,填补了国际空白;D32型凹底平车采用组合式理念、模块化设计,通过更换凹底架组合成350t落下孔车,实现一车两用功能。此次投入运营的DQ45型钳夹车是齐轨道装备公司在铁道部运输局等部门的指导下,为中铁特货公司研制的亚洲目前载重最大、功能最多、性能最先进的钳夹式货车。

  齐轨道装备公司研制的近50辆大吨位特种货车,充分满足了国家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对大吨位设备铁路运输的需求,有力地保证了上海电机厂、东方电机厂、哈尔滨电机厂及中国第一、第二重型机械公司等大型企业制造的特大型和大吨位设备的运输,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大件运输提供了铁路运输装备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