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新公司走联合技改之路实现安全高效开采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4
  神华集团神新公司自2005年重组以来,走联合技改之路,实现矿井安全高效开采。神华神新公司所属大洪沟煤矿、小红沟煤矿、铁厂沟煤矿和碱沟煤矿均属乌鲁木齐东部矿区,四个矿区都有独立、完善的生产系统。由于各矿均独立生产,各矿都留有大量的保护工业广场设施、构筑物及公路等的保护煤柱,各矿间还留设有边界保护煤柱。同时,四个矿还存在分散管理、分别投入设备和设施等的问题。而且四个矿井井田内开采的煤层资源丰富,储量较为集中,勘探程度较高,煤层稳定可靠,比较适合机械化、大规模、高强度的开采,具备资源整合、联合开采的条件。为此,神新公司决定对大洪沟煤矿、小红沟煤矿、铁厂沟煤矿和碱沟煤矿四个生产矿井通过整合各矿井煤炭资源,进行集约化开发经营和联合技术改造,成立乌东煤矿。实现井下集中出煤,共享铁路专用线、洗选厂和地面机修等资源。

  神华神新公司乌东煤矿联合后可以实现集中出煤和排水,大大减少矿井的设备和人数,发挥大型机械化设备的优势,提高劳动效率和机械化水平,实现统一管理、集中生产。神华神新公司乌东煤矿技术改造后除原碱沟煤矿的现有主井、副井井筒和小红沟煤矿现有的副斜井、风井井筒可利用外,其它矿井的工业广场设施、建筑物和公路等均不再使用,因此,神华神新公司乌东煤矿技术改造后,可以解放原大洪沟煤矿、铁厂沟煤矿全部的工业广场保护煤柱、铁厂沟煤矿小井保护煤柱、大洪沟煤矿与小红沟煤矿矿界保护煤柱、大洪沟煤矿公路保护煤柱和小红沟煤矿公路保护煤柱,大大减少了矿区煤炭资源损失,提高了资源回收率,合理地开发利用了矿产资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