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济柴动力总厂成功研制“泵箱合一”新型液力传动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25
  近日,中国石油济柴动力总厂开发的新型液力传动产品——“泵箱合一”YOTFJBX650调速型液力偶合器沙砾泵总成,完成了装配和试验。

  “泵箱合一”,就是把沙砾泵的泵头直接通过连接板连接到偶合器传动箱的箱体上,沙砾泵转子(叶轮)直接安装在偶合器传动箱的输出轴上。该产品在偶合器传动箱箱体外型及内部轴系结构布置上,都做了有针对性的优化改进与调整,取消了沙砾泵托架和轴承箱,具有制造成本低、结构紧凑、体积小,以及柔性、平稳传动的技术优势。

  该产品是针对挖泥船和抽沙船沙砾泵工况特点而全新设计的。目前,已有青州永升船厂、石家庄大唐泵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与济柴进行了接洽,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