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超高压输变电设备安装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8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建筑业节能减排经验交流大会上,由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公司完成的“黄河拉西瓦水电站工程机电安装工程B标”荣获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的“全国建筑业新技术示范应用工程称号”,标志着该公司超高压输变电设备安装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黄河拉西瓦电站是世界上首座采用高寒高海拔地区75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设备的水电站。机电建设公司承担的机电安装B标工程主要包括电力变压器、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站(GIS)、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GIL)、出线站设备等超高压输变电设备,以及电站公用系统设备的安装与调试等,工程施工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安装工期紧,施工强度高,且无先例可循。机电建设公司成立技术研究与应用攻关小组,根据设备结构特点,通过设备制造厂家、设计单位及示范工程调研,进行单项应用、改进与优化,成功完成了拉西瓦水电站750千伏超高压设备的安装、调试与试运行任务。

  此前,在青海省组织的《拉西瓦水电站750kV输变电设备安装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上,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拉西瓦水电站750千伏输变电设备安装技术成果属国内水电行业首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其中210米高落差GIL的安装具有国际领先水平。2009年11月,黄河拉西瓦水电站750千伏输变电设备安装工程入选第十四批中国企业新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