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船务公司自主研制的首制穿梭油轮在南通命名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22
  近日,由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并建造的首制105000 载重吨穿梭油轮在南通成功命名为“FORTALEZA KNUTSEN”(福塔雷萨.库娜森)。“福塔雷萨.库娜森”是中远船务为挪威库娜森航运集团设计建造的当代先进的海洋工程船舶,满足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及DNV船级社对穿梭油轮的建造标准和安全要求。该产品填补了我国在先进海洋工程船舶设计建造上的空白,对推动我国深海油气钻井配套装备走向世界,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远船务拥有该轮的基本设计、详细设计、生产设计全部自主知识产权。与常规油轮相比,该穿梭油轮具有更好的操纵性能,可在FPSO(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船)、FSO(浮式储油船)、采油平台、岸基之间进行原油驳运;该轮装备有减少VOC(挥发有机化合物)排放系统,有利于对环境污染的控制,成为符合环保低碳设计要求的绿色海洋工程船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