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研发高炉硬质压入造衬技术获工程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5
  1月18日,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原钢铁有限公司4350高炉炉身硬检修维护项目中,运用他们研发的高炉硬质压入造衬技术获得成功,在工程各方全力支持与配合下,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检修维护工作。

  高炉硬质压入是高炉炉衬热态维护的先进工艺,基本原理是利用高炉休风时间,在高炉炉衬损坏处开孔,利用高压设备将硬质压入料等压入炉内并扩展,硬质压入料受特殊硬化剂及炉温作用后迅速硬化,并与炉内材料结合形成新的复合炉衬。定期实施,可以维持稳定的高炉炉衬厚度。

  两年来,上海宝冶集团工业炉公司与日本黑崎公司合作,致力于硬质压入造衬工艺的改进和创新,并进行多次高温模拟实验,形成了集材料、装备、施工工艺于一体新型硬质压入工艺技术。实践证明,该技术具有实施周期短、造衬效果好的特点,对高炉顺行高产和长寿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发展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