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2项专利喜获第十九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1-28

  近日,中国西电申报的“高压断路器液压操动机构”和“复合式气体绝缘开关装置”2个专利项目,在第十九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喜获金奖。标志着中国西电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550kV复合式气体绝缘开关设备(HGIS)是中国西电所属西开电气公司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关产品,该产品的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产品推向市场后受到了用户的欢迎,2007年至2009年已签订并交付了唐山平安城、张家口古源、深圳换流变等多个工程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另一项获奖项目为800kV罐式SF6双断口断路器配用的液压操动机构,该产品是西开电气公司综合国内外液压操动机构的新趋势,创新设计、自行开发研制成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该产品的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能够完全满足800kV罐式SF6双断口断路器和GIS的各项性能指标,使中国西电高压开关研制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