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渤海钻探刷新国内下大尺寸套管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5

  2月5日,随着最后一根重达2吨的20英寸套管下入指定位置,中国石油渤海钻探钻井技服公司出色完成新港1井1500.065米下套管施工任务,一次性将134根20英寸套管下入井内,是以往20英寸套管下深500米纪录的三倍,创造国内施工新纪录。

  新港1井是中国石油在大港油田部署的重点风险探井,也是这个油田迄今为止最深的一口超深探井,设计井深5985米。此次20英寸套管属于特殊扣、大尺寸套管,且受加工技术能力限制,上扣扭矩存在一定区别,给现场施工带来难度。技术人员详细了解套管的钢级、壁厚、扭矩等技术参数,确定现场施工方案,根据20英寸套管钳的技术指标编写扭矩监测程序,切实做到上扣扭矩实时监测,数据准确无误。在作业过程中,现场指挥人员为确保上扣质量,认真执行施工方案,每两人一组,由经验丰富的操作人员操作套管钳上扣,辅助人员监测“三角”标记及扭矩仪,确保了施工顺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