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去年科研增效1.69亿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5

  去年,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加大技术开发力度,提升自主集成创新能力,取得丰硕成果。全年,R&D投入率达到3.9%;受理专利338件,其中,发明专利138件;科研直接新增效益为1.69亿元。

  在宝钢去年19项技术创新重大成果奖项中,宝钢工程技术集团参与了11项。其中,主要参与的《高速极薄板冷连轧工艺与成套装备研究开发》获特等奖,负责的《八钢中厚板三电自主集成》获二等奖。在行业评比中,宝钢工程负责的16个项目获2010年度全国冶金行业优秀工程设计奖,其中一等奖4个;19个项目在第19届全国发明展上获奖,其中金奖、银奖各5项;在巴黎国际发明展中,《电气设备绕组电加热浸漆紫外固化技术》专利获得金奖。

  在钢铁工程领域,宝钢工程首次自主集成韩国现代300吨LF精炼装置成套设备,自主开发成功了新型钢包全程加盖技术及设备,形成了80至300吨全系列RH成套技术装备供应能力等。

  在IT领域,MES、iCV等产品实现了系列化和标准化开发,并应用于道路隧桥、能源环保、轨道交通等领域。具有宝钢自主知识产权的机电一体产品市场效益显著,先后完成57台罩式炉和60多台喷印机的商品化推广。

  在钢铁技术服务与装备制造领域,形成了热喷涂优势技术;完成状态检测诊断装置及软件的开发,对控制钢铁产品质量起到了预警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