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江南公司2010年获29项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7

  2010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南公司29项产品专利喜获国家授权,其中发明专利15项,专利获批量比上年增加14项,创该公司历年之最。尤为突出的是,29项专利中,22项属于民品专利,这表明该公司的民品跨越发展能力有了质的提升。

  近几年来,该公司明确了“创新领先、协调互动、主业突出、相关多元”的集团发展战略,确立了产、学、研联合开发,“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探索一代”的研发模式,大力发展技术创新,着力将企业打造成创新型企业。2007年,又提出“大力加强民品跨越发展能力建设和军品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最终实现发展能力最大化”的战略构想,将民品的技术创新提到了与军品并重的地位。期间,从科研开发、工艺技术和科技管理、用人育人和激励机制的完善等方面着手构建创新体系,并以年年增加的科研经费作保障,鼓励人人申请专利,广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了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

  依托产品科研双轮驱动的研发体系,新的科研成果不断涌现: “十一五”末,该公司主导产品由两个增加到四个,初步形成了6大系列19个品种的格局。2010年,有5个项目获兵器工业集团科技进步奖;骨干民品CNG气瓶产品族系由单一产品扩展到了7个系列50个型号,市场地位和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专利申请量也随之连年递增,仅2010年一年就申报了27项专利;获得授权的专利数量也呈跳跃增长态势,由十五末的每年仅有几项,到2009年的19项,到了2010年,更是一跃而达29项之多;截止2010年,该公司拥有的总的专利数增长到了近170项。为公司产品实现跨越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获授的专利涵盖产品开发、工艺工装、热表处理等多个方面。不断增长的专利数量凸显了企业的自主创新实力,该公司先后成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全国创新型企业、国防科技工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2010年,更是被评为“湘潭市2009年度专利工作先进单位”、“第四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