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旗下雪莲羊绒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18

  2011年1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土畜北京雪莲羊绒、天津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山东海龙股份等单位完成的“耐高温相变材料微胶囊、高储热量储热调温纤维及其制备技术”项目获得国家2010年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这是迄今为止中粮集团系统获得的国家级别的最高奖之一,是中粮集团国家级发明类最高奖。

  北京雪莲羊绒股份的苗晓光高级工程师在该项目中的主要贡献是蛋白质调温纤维及其制制备技术的研发。该发明属于国内首创,填补了蛋白质空调纤维研究和使用的空白,是至今为止国内在功能性纤维制造领域授予的最高发明奖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