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造纸制浆废水脱色技术业界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1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发明的“用于造纸制浆中段废水脱色的预处理工艺”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至此,该公司申报的有关废水处理的四项发明专利全部获得授权,凸显了在该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优势。

  造纸制浆废水的脱色工艺是当今水处理界面临的一大难题。目前采用常规工艺进行脱色处理存在处理成本高、脱色效果不理想的缺陷。中冶华天发明的新工艺另辟蹊径,先对造纸制浆中段废水进行预处理,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然后再对废水进行常规的二级生化处理,即可直接进行回用。这项发明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成本低廉,目前已在山东寿光城市综合污水深度处理工程中成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