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中原钻井创陆上油气田超高压井作业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3
  近日,中国石化中原油田钻井管具工程处新疆项目部在塔河油田顺5井实施完井作业,井口140兆帕现场试压成功,从而顺利成为国内陆上油气田现场试压最高压力级别的钻井施工单位。

  顺5井是西北油田分公司部署在塔河油田的重点探井,为保证试压工作安全有效开展,西北油田分公司对试压工作进行了公开招标,要求在酸压125兆帕的状态下,井口试压额定工作压力必须达到140兆帕。中原油田钻井管具工程处新疆项目部立即对试压装置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赶制出了适用于超高压力级别的各类转换接头、试压工具及配套的操作程序和各类软件。1月6日,该项目部一次性完成了甲方的检测验收,取得了施工资质。

  1月22日,该部由一名项目副经理带队,在顺5井实施现场试压,并于1月25日顺利完成全部试压任务。该井的试压成功一举刷新了国内陆上油气田完井井口现场试压的最高压力级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