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成功生产国内首批热轧U型钢板桩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5
  2月23日,国内首批近200吨热轧U型钢板桩在武钢条材总厂大型分厂轨梁线成功下线,标志着武钢已具备这一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效益钢材品种的生产能力,填补了国内空白。

  热轧钢板桩广泛用于围堰、防洪、开挖隧道、基坑支护等大型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国内全部依赖进口,市场价格居高不下。据统计,目前我国进口钢板桩年消耗量持续增长,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重点创效品种,武钢高度关注,将钢板桩的试制生产工作作为近年的重点工作开展,先后在2009年和2010年实施过5次小批量试轧,逐渐摸索并积累出试制生产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