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42所研制成功国内首台小型精密涂布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08

  经过多日连续奋战,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42所光电子薄膜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小型精密涂布机近日安装调试成功,设备运行状况良好,这是继该所扩散膜技术中试放大试验成功后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标志着该所膜产业由普通膜产品向高端光电子膜产品转型升级并逐步实现商业化生产,取得了显著进展。

  据悉,由42所自主设计的国内首台光学薄膜材料研发用小型精密涂布机,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涂布工艺和气浮式工艺,可实现薄、厚涂层的精密均匀涂布,最大限度减少划伤问题。它的安装调试成功,标志着该所光学扩散膜研发在掌握高性能薄膜材料制造工艺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等方面,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