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锻造成功首支AP1000核电锥形筒节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7

  近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成功锻制出首支AP1000第三代核电锥形筒节,标志着公司的核电生产技术又前进了一大步。

  第三代核电站较二代加核电站的运行寿命延长20年,其压力容器关键锻件锥形筒节的技术要求更高。为保证制造出高质量的第三代核电锥形筒节,中国二重各级领导和技术人员给予了高度重视。在生产之前,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到生产车间,与相关人员一起进行现场动员,交流生产工艺,对生产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出多套应急预案。生产和技术部门从投料冶炼到锻造的每个程序都做了周密的部署,精心备料,精心冶炼,精心浇注,为第三代核电锥形筒节的成功锻制打下了基础。由于该锥形筒节锻制难度大,成形难以控制。为了保证生产顺利进行,技术人员特设计出专用生产工装,并坚持跟班指导,提供技术服务,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难题。同时,要求每个火次都要召开班前会,对每个火次锻制的难点进行分析交底,保证每个环节都处在技术控制之内。经过多火次的锻制,最终使中国二重首支AP1000第三代核电锥形筒节锻制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