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成功开发新一代耐硫酸露点腐蚀钢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8

  日前,武钢成功开发出的新一代耐硫酸露点腐蚀钢WNS450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耐酸腐蚀试验认证,标志着这一新钢种具备了向国内烟草行业供货的资质。

  2008年,国家烟草总局计划投资400亿之对国内烤烟箱进行全面更换,规定在换热器等易腐蚀部位采用耐酸钢制作,并授权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烤烟箱用耐酸钢的性能认证机构。武钢研究院耐候钢课题组根据国家烟草总局对耐酸钢的具体性能要求,合理进行钢种的成分设计和生产工艺优化,在实验室反复进行腐蚀试验,并在工业生产设备中进行了实地检验,成功研发出的新一代耐酸钢WNS450,经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检验分析,各项性能均优于技术标准要求,顺利通过认证取得供货资质。

  武钢新一代耐酸钢WNS450可广泛应用于空气预热器、省煤器、烟道、烟囱以及脱硫设备的制造,其工业设备使用寿命达到普碳钢的15倍,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