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中国五矿株硬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0

  3月26日,硬质合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国五矿所属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揭牌。该实验室于2010年1月经科技部批准筹建,依托株硬集团现有科研资源建设,并新增投资7000万元用以提升试验装备水平。

  实验室定位于开放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硬质合金研发基地,研究方向围绕纳米硬质合金制备技术、粗晶硬质合金制备技术、涂层及刀具技术、硬质合金使用技术四个方面。建成后将有力地提升我国硬质合金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产品更新换代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成为硬质合金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孵化器和加速器,推动我国硬质合金行业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