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建成中国大陆首条高世代电视液晶面板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31

  3月30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建设的中国大陆第一条高世代电视液晶面板生产线在南京投产。该生产线导入十代线紫外光垂直配向技术(UV2A)、单板复屏技术、绿色材料、节能及无公害处理等最新技术,是全球最先进的六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产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外同行最优水平,对比度达到5000:1以上;响应速度达到4ms以下;40英寸LED液晶电视能耗只有70W,比同类产品低30%。该生产线年内可实现设计产能80K。

  “六代线”项目从奠基到投产历经仅17个月,创下了“中国电子速度”,标志着我国电视液晶面板国产化进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将有效改变大尺寸液晶面板自给率低的被动局面,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中国电子以“六代线”项目为牵引,对液晶显示产业链进行垂直整合,实现了国内第一条具有面板、驱动IC、模组、整机的完整液晶显示产业链和研发生产体系,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同时,中国电子将全力提升“熊猫”这一承载中国电子工业厚重历史内涵的民族品牌,使其焕发新的生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