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集团首架MA600在民航飞行学院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1

运7-100、MA600同时亮相。

  3月26日,首架“中国造”新型涡桨支线客机MA(“新舟”)600飞机在洛阳接替了B-3435号运7-100飞机,担当起民航高级教练机的历史使命。据悉,该架运7-100飞机已为培养中国民航飞行员服务长达20年,安全飞行近2万小时。

  运7-100飞机退役暨首架MA600飞机投入使用活动仪式当天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举办。这也是中航工业创建60周年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建院5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从1987年至今,先后有6架运7-100飞机投入我校的训练使用。它们是我国自行研发的第一代飞机,是我国航空事业的里程碑,其良好成绩昭示着我国民用飞机制造业已经具备先进的设计理念和雄厚的研发能力。”陪伴运7-100飞机时间最长的老教官丁援朝的言语间流露着对飞机所立功劳的自豪。

  接替运7-100的MA600飞机是中航工业西飞为满足用户的最新需求而开发出的一款新型涡桨支线飞机,也是西飞为实现涡桨支线飞机世界第一的目标而研制的MA系列飞机。此次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首期投入飞行教学的这架MA600飞机,正是该院在第八届珠海航展上订购的两架中的一架,标志着我国首架MA600飞机投入使用。

  在2010年11月举行的第8届珠海航展上,MA600飞机身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彩装,表演了大坡度转弯与单发停车等难度较高的动作,吸引了公众的目光。也是在第8届珠海航展上,老挝政府订购了2架MA600飞机,MA600飞机首次实现外销。截至目前,MA600飞机已获得16架订单。

  据了解,中航工业西飞从2005年开始以MA60飞机成熟技术平台,启动了MA600飞机的研制。历时3年多时间的研制,MA600飞机于2008年6月总装下线,同年10月实现成功首飞。MA600飞机对原有技术平台进行了以机身结构、综合航电、内部装饰与双发延程为主要内容的设计改进与优化,进一步提升了飞机的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维修性和机场适应性。

  据悉,B-3435号运7-100飞机功成身退后,将于近日飞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机场,并以民航机务维修实习飞机的角色,继续为民航事业建设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