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雷电定位系统联网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07

  日前,由南网科研院承担的南方电网雷电定位系统联网工程通过了项目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取得了超越预期的应用效果,安全、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该工程建成了基于公司、分子公司两层雷电定位系统,实现了五省区探测数据共享和协同定位,大幅提高了各省交界区域的雷电探测效率、定位精度和覆盖范围。同时,联网工程充分考虑了超高压公司所辖线路对雷电定位的特殊需求,可完全满足超高压公司的应用需要,降低了投资,实现了资源集约化利用。

  南方电网雷电定位系统于2010年6月1日投入试运行,系统在试运行期间运行稳定,定位精度高,为电网运行维护单位在线路跳闸后巡线提供有力指导,丰富了南方电网输变电事故分析手段,也为下阶段制定和完善防雷改造措施提供了数据积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