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研院“大型及重要建筑抗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1-04-11

  日前,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十一五”课题“大型及重要建筑抗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

  专家组认为:课题组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在大跨超长结构多点多维虚拟激励算法、防屈曲约束支撑材料和成套产品研发、结构振动台模拟地震试验技术的构件等强设计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所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已在多项工程中得到应用。防屈曲约束支撑的研制成功及工程试点应用,为该项技术在我国的推广应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在专门的抗震加固振动台对比试验研究基础上编制的《建筑抗震鉴定标准》、《建筑抗震加固技术规程》及相关标准图集,为国务院启动的“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顺利实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4年时间里,该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共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完成和启动行业标准7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建设示范工程10项,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106篇,出版专著4本,培养博士研究生7名和硕士研究生13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