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在国内率先成功开发耐蚀钢轨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5

  日前,武钢耐蚀钢轨在国内率先开发成功,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目标要求,符合上道试铺试验条件。

  4月7日,铁道部运输局主持召开武钢耐蚀钢轨U68Cu-Cr技术研讨会,专家在会上一致认为,武钢耐蚀钢轨研究项目立项准确,耐蚀钢轨合金设计方案合理,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建议进行上道试铺试验,标志着武钢耐蚀轨的研制取得阶段性成功。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高速发展,钢轨的耐腐蚀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而在提高钢轨的耐蚀性能上,国内外目前还没有相对较成熟的、完全可以工业化的材料品种和应用技术。近年来,武钢在多批次研究耐蚀钢轨的基础上,与钢铁研究总院积极开展合作,在国内率先自主研发了新一代耐蚀钢轨U68CuCr,不仅具有晶粒细、强度高、韧性好等特点,而且耐腐蚀性能明显优于强度级别相同的钢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