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研制出国内首套薄煤层自动化工作面成套输送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6

  4月11日,国内首套薄煤层自动化工作面成套输送设备在中煤集团所属张煤机公司一次试车成功,成功填补了国内薄煤层用长运距、高可靠性、自动化控制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的空白,为我国煤炭资源有效、集约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装备支撑。

  该公司自主研制并采用了国内首件“新型矮机身、高强度机头架和机尾架”、“φ26×92紧凑链条”、“薄煤层高强度中部槽”、“薄煤层专用转载机”、“矮机身皮带机尾自移装置”等关键部件,使中部槽规格降至220毫米,有效降低了设备高度。同时还研发了“工作面刮板输送机综合监测集成传输系统”、“电液控制自动伸缩机尾”,并应用关键零部件的监控及故障诊断等技术,改进了自动伸缩机尾控制系统,成功实现自动化控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