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燕山石化调制成功国5车用试验汽柴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8

  日前,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公司成功调和研制出首批92号国5车用试验汽油和0号国5车用试验柴油各32吨,标志着该公司已具备生产国5标准成品油的能力,为首都成品油升级换代做好准备。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北京市环保局2010年宣布,2012年前后,北京市机动车排放标准将升级为相当于欧5标准的国5标准,达不到国5排放标准的车型不得进京销售。按国5排放标准,车用汽柴油的硫含量上限为10ppm。为此,燕山石化按照总部要求,着手研制国5车用试验成品油,根据现有的油品组分精心筛选,制定出严谨的调和方案。

  经化验分析,首批生产的国5车用试验汽柴油各项性能指标全部符合北京市环保局标准。其中,关键指标硫含量分别为6ppm和4ppm,远优于10ppm的指标上限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