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自主开发国内最大开坯轧机开始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05

  4月28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制造的BDCD 1350开坯轧机牌坊在邯郸钢铁大型型钢工程现场成功竖立,轧机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河北钢铁集团邯郸钢铁老区钢轧系统改造大型型钢工程是重轨和大型型钢的复合生产线。该生产线由中冶赛迪设计,主轧线上核心设备BD1、BD2开坯轧机由中冶赛迪成套供货。这两套轧机是目前国内规格最大的开坯轧机,轧辊直径最大可达1350mm,辊身长2300mm,轧机本体净高8445mm,可以轧制大规格的矩形坯、异形坯以及圆坯。

  此前,国内重轨生产线上的开坯机均由外商垄断,中冶赛迪通过与外商的激烈竞争,成功获得了为邯钢BD1、BD2开坯轧机成套供货的合同,打破了垄断。

  BDCD 1350开坯轧机牌坊在邯钢工程中的竖立,是中冶赛迪多年来坚持核心装备开发以及“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精细化”设计方针的成果,标志着中冶赛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DCD开坯轧机在国内长材轧钢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