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建研正式启动建筑屋顶太阳能利用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0

  5月9日,在北京市科委组织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专家论证会上,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建筑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申报的“既有办公-居住区建筑屋顶太阳能利用与美化技术示范”项目,经过充分质询讨论和专家论证,获得一致通过。目前,该项目已被列为北京市科委重大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并正式启动,同时被推荐进入北京市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库。

  示范项目将依托中国中冶及中冶建研在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研究与应用、建筑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咨询、监理等领域的先进技术、装备、产品以及雄厚的研发实力,发挥技术集成、管理、经验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计划首先对中冶建研所在的办公-住宅区建筑屋顶实施太阳能利用与美化改造,并探索对不同类型建筑屋顶节能美化改造的实施模式、评价体系,对项目投资、改造规范、管理运行等方面进行总结,形成符合政府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的推广模式,促进北京市既有建筑屋顶节能与美化改造。

  该项目计划投资6200万元,其中北京市政府支持2000万元,总规划时间19个月,完成中冶建研园区2.77万平方米的屋顶改造,形成装机容量1MWp,年发电量105.9万千瓦时的发电能力,每年可节省电费77.84万元,节约标准煤428.81吨,二氧化碳减排1056.8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