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湿法赤泥堆场干法增容技术研究”成果整体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24

  由中铝公司和河海大学联合研发的“湿法赤泥堆场干法增容技术”获的成功,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技术解决了湿法堆场干法增容过程中的排渗、排洪技术,形成了成套筑坝技术。通过在中铝贵州企业赤泥堆场实施,与新建堆场相比,可节省建设投资近2亿元,延长该赤泥堆场使用年限15.4年,节约运行成本约3.2亿元,节省土地76公顷。与国内其它新建赤泥堆场相比,单位库容投资平均降低8.6元/m3,单位土地面积库容平均提高26.4m3/m2。该技术创新性强,投资省,用地少,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显著,可广泛应用于铝和非铝行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