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货机实现智能化舱位编排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9

  近日,南航唐翼系统新增“货机舱位预售表”(Cargo Booking Advice,简讯CBA)模块。通过该模块,南航货机吨控人员能在唐翼系统上轻松完成货物运单的新增、修改、删除等操作,最终实现货机舱位智能化编排。同时,吨控人员能够实时将CBA表通过唐翼系统传输给货运代理人,货运代理人通过登录唐翼系统能够便捷了解自己货物的打板情况。

  货机CBA又名全货机板型汇总表,该表以货机航班为单位,能够全面反映一个货机航班预装货物的数量信息、代理人信息以及板型信息。它是由货机吨控人员汇总代理人提前在唐翼系统申请的订舱信息,按固定格式排版形成的一份货机组装建议表,现场组装人员根据该表格进行打板组装。

  过去,货机吨控人员采用原始手工方式制作一份CBA表,先从唐翼系统查询货机航班的订舱信息,将货机订舱信息导出来形成电子表格,再对表格进行二次加工,最终形成一份CBA表。该制作过程工作量大,容易出错,而且不能实时反映订舱信息的变化。为了实现货机舱位智能化编排,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股份货运部多次到上海基地调研,了解CBA功能需求,然后对唐翼系统CBA模块中的运单新增、查询、修改、删除及打印等功能一一进行测试,并通过模拟拼货、备装等现实工作中经常遇见的问题进行操作,不断完善唐翼货机CBA功能模块。

  现在,吨控人员可以在唐翼系统对CBA表自由排版,同时避免二次加工过程,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人为失误,大大提高了准确度和工作效率。同时,唐翼系统的CBA功能增加了预警机制,一旦某条订舱记录发生变化,系统将会对CBA表上的相应记录突出显示,提醒吨控人员对CBA表进行及时修改,确保CBA表信息准确无误。此外,吨控人员能够实时将CBA表通过唐翼系统传输给打板代理,打板代理通过登录唐翼系统能够便捷了解自己货物的打板情况,因此有效提升南航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