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重弯制成功第三代AP1000主管道冷段2A弯管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2

  通过技术人员精心设计、装配人员充分准备、操作人员细致操作、检验人员认真检测,世界首件第三代核电AP1000主管道冷段2A弯管日前在中国二重一次性弯曲成功。

  冷段弯管的研制是中国二重核电重点研制项目——第三代核电AP1000主管道研制课题的重要子课题,该产品将用于世界首座第三代AP1000核电站——三门核电站。冷段弯管与中国二重已经研制成功的热段弯管结构有所不同,成型难点和模具结构差别也很大,其成型后形成封闭尺寸,对成型精度要求极其严格,世界范围尚无成功的先例。

  AP1000主管道冷段弯管弯曲成型关键技术取得成功突破,为中国二重AP1000主管道的批量化、稳定化制造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