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研制成功世界首台750kV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7

  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750kV 100Mvar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在中国西电研制成功,其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这标志着中国西电掌握了750kV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制造的核心技术,开创了750kV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的新领域 ,同时为研制1000kV可控电抗器奠定坚实的基础。

  早在2005年,中国西电已研制成功了500kV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并保持了在忻州安全运行至今的良好记录,为进一步研制较高电压等级的交流可控电抗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在2010年的国家电网公司集中规模招标中,凭借着已有的优势,一举中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750kV安西变电站工程750kV 100Mvar可控并联电抗器本体的生产制造合同。

  为了攀登世界技术高峰、赢得市场先机,中国西电以500kV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制造成功经验为依托,在关键技术与难点上进行科研攻关自主创新,开发了大量的计算程序,进行电抗器产品的量化计算、分析和优化设计,研制成功了结构合理、无局部过热、损耗低、噪声小、振动小、局部放电量小、绝缘安全可靠的世界首台750kV 100Mvar交流有级可控并联电抗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