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电子磁罗盘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2

  日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33所成功研制出了电子磁罗盘,为航天科工开拓军民两用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据悉,电子磁罗盘是磁传感技术领域的新型关键产品,具有体积小(外形尺寸不大于76mm×59mm×16mm)、精度高(优于0.8°)的特点,可满足各类定向或辅助定向需求,未来将主要应用于发射车、舰船以及石油钻井等需要导航的领域。

  该产品为航天科工自主研发,技术人员对电子磁罗盘算法技术、电子磁罗盘误差补偿技术及电子磁罗盘标定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研究,仅仅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即完成了从调研、方案设计、到产品调试、样机下线一系列工作。

  目前该产品还处于样机阶段,并不断完善、改进,不久后将投入实际应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